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

劳勿的工作

真的没想过,这次的两个月假期,我既然来到彭亨的劳勿工作,为的是想自己赚些零用钱。今天,已经是工作的第五天,开始习惯了周围的环境。这份工作,简单来说,就是在一个地方,租了一个场地,然后每天在那里推销保健产品给周围的居民。起初,心中有许多的挣扎,感觉这种工作就是在骗老人家的钱。因为到场听讲座的大多数都是老人家,感觉真的很不自在!

为了工作,为了赚取一点钱,我尝试说服我自己,这也只是一门生意。不过,自己工作了五天,觉得这是光明正大的推销生意,无须觉得心虚。我开始投入这份工作。我主要的工作就是在讲座会开场前三十分钟和到场的人聊天,从谈话中建立关系,以及了解他们的问题以及需要。其实,真正是为了方便推销的活动。

以前就觉得自己不善于应酬,更何况都是老人家,真的需要更大的耐心。起初真的觉得很不习惯,工作时间又不稳定。不过,为了尊敬自己的工作,我改变我的心态,尝试认真投入这份工作。其实,与老人家谈话的过程当中,发现人真的有很多种,‘一种米养百种人’,应该就是这个意思!

每天六点半起床,回到住宿的地方差不多晚上九点,好累。一样的生活不断地反复,觉得为了钱,也没有其他意义了。毕竟,我也是抱着赚取零用钱而来!

老实说,这种工作,我真的很不喜欢。怎么说我也认同没有免费的午餐。对于现在我,我勉励自己,想要有成就,想得到那种自己赚到钱那份满足感,那我必须改变我的心态!
热衷自己的工作,全情投入;热情在心,成功在望,尝试未曾尝试过的,也许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多一份精彩!
道添,天天超越自己!

1 条评论:

  1. 我还是很不忍心赚老人家的钱,还有小孩子的钱,因为老人家没有了依靠,希望借助药物来延长寿命。但是如果那是正当的生意,我觉得还好 ~.~ 圣诞布道会快点回来当陪谈员吧!

    回复删除